青網大使活動

《盜版軟件與惡意程式》通識獨立專題探究比賽

日期: 30/04/2014

為提升年青人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海關、知識產權署及商業軟件聯盟聯合主辦「2014《盜版軟件與惡意程式》通識獨立專題探究比賽」,總決賽及頒獎典禮於四月三十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

五隊成功進入總決賽的隊伍分別來自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及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是次比賽更邀請了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李漢華先生、知識產權署署長張錦輝先生、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高級顧問梁兆昌先生、香港通識教育協會副主席黎添祥先生及商業軟件聯盟陳育明先生為總決賽的評審。

各參賽隊伍均有高水平的表演,他們的專題簡報不但分析了使用盜版軟件的原因和後果,並同時提出防止使用盜版軟件的建議。除了簡報演說外,各評審亦就參賽者的論據作出提問,各參賽者在此環節中需要進一步闡述他們的研究結果。各參賽者在是次比賽中展現自信,表現出他們的多角度思考、分析和表達的技巧。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