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2014年粵港中學生知識產權交流活動

日期: 10/04/2014

海關與廣東省版權局近年安排了粵港兩地中學生互訪交流,藉此促進兩地青少年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2014年的交流活動於4月舉行。

在4月10日及11日,廣東省版權局鐘慶才副局長帶領廣東省官員、廣州市綠翠現代實驗學校師生和廣州市第五中學師生一行22人赴港進行交流。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李漢華先生致歡迎詞時感謝廣東省版權局過去的支持,並展望交流活動得以繼續進行,以加強兩地青少年保護知識產權的認知。

兩日的交流活動中相當緊密,交流團首先參觀位於昂船洲的海關船隊基地,瞭解海關的海上緝私工作。隨後交流團移師至海關總部大樓參觀展覽廊、室內靶場及知識產權執法研究中心,加深認識海關的執法工作。交流團亦訪問了香港少年領袖團位於西貢的營地,體驗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所接受的紀律訓練。另外,交流團到訪知識產權署,進一步瞭解本地知識產權的保護機制。尖沙咀的漫畫星光大道為交流活動的最終站。長約百米的大道兩旁豎立香港經典漫畫角色的彩繪雕塑,充分體現香港的創意產業。與此同時,兩天豐富精彩的交流活動亦告圓滿結束。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