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2015年粵港青少年知識產權交流活動

日期: 12/02/2015

為加強粵港兩地青少年對保護及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香港海關與廣東省版權局近年來均安排知識產權交流活動,讓粵港青少年進行互訪。本年度,廣東省版權局張同英處長帶領多位廣東省官員、廣州市執信中學、廣州市第十七中學及廣州恆福中學師生一行26人組成的交流團,於2015年2月12日至13日赴港交流。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何珮珊女士致歡迎詞時,表示感謝廣東省版權局過去的大力支持,展望知識產權交流推廣的工作能做得更好,使兩地社會對保護知識產權有更深的認識和尊重。

交流團首日到訪海關總部大樓並參觀海關展覽廊、室內靶場及知識產權執法研究中心,從而了解海關多方面的執法工作及打擊侵權行為的策略。在廣東省版權局安排下,三間廣州市中學的團員演出了有關保護知識產權的短劇, 透過身體力行,體現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

此外,交流團訪問了海關訓練學校,認識海關的核心工作,知識產權署的代表亦進一步介紹本地知識產權的保護機制。 海關搜查犬組的海關人員帶領搜查犬向交流團演示日常工作。

兩天充實而豐富的交流活動亦告圓滿結束 。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