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2015「我承諾」.青網大使歌唱比賽

日期: 08/08/2015

「青網大使」自2006年推出至今已踏入十週年,成功招募了十三個青少年制服團體共二十五萬名青少年參加。今年為了響應世界知識產權日的主題「因樂而動,為樂維權」,香港海關及知識產權署於四月份舉辦了「青網大使歌曲及歌詞創作工作坊」,讓年青人加深對音樂創作的認識,從而了解保護知識產權對香港創意產業的重要性。香港海關及知識產權署亦於八月八日合辦2015「我承諾」.青網大使歌唱比賽,在香港科學園的高錕會議中心舉行。透過舉辦音樂比賽,向公眾宣揚保護知識產權的信息。

是次比賽的評審由「伯樂音樂學院」院長伍樂城先生、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監督葉慧嬋女士及知識產權署市場推廣組主管黃小玲女士擔任。比賽由24支隊伍角逐冠、亞、季軍及三項優異獎。當日共逾二百名青網大使及「我承諾」會員參與這項活動。

比賽當日除了有24支隊伍競逐獎項外,大會亦安排了嘉賓主持謝文雅和唱作歌手小丸演唱和分享歌曲的創作經過,並講解知識產權對創作歌手的重要性。此外,比賽期間亦安排了關於知識產權的互動問答環節,以加深現場觀眾對知識產權的認識,現場觀眾亦積極參與。在宣佈比賽結果前,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何珮珊及知識產權署市場推廣組主管黃小玲女士發言勉勵各參賽者和呼籲現場觀眾透過支持音樂認識及尊重知識產權。

歌唱比賽競爭激烈,由於眾多參賽者水準十分高,三位比賽評審決定額外增添一名優異獎的名額,以鼓勵各參賽者繼續在音樂方面的發展。最終歌唱比賽的冠、亞及季軍分別由演唱《連續劇》、《如何掉眼淚》及《我的秘密》的洪穎妍、霍竣暘及組合Abnormal獲得;而優異獎則由以參賽歌曲《Grace Kelly》、《I believe I can fly》、《Mercy》及《Price Tag》參選的曾比特、組合Siren、譚浩英及陳寶琪分別獲得。各勝出者獲得由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贊助的五千元(冠)、三千元(亞)二千元(季)及一千元(優異)現金獎。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