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香港海關舉行「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高級課程結業禮(附圖)

日期: 25/08/2017

由香港海關舉辦的「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專章計劃)第一期高級課程結業禮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於海關訓練學校舉行。該計劃是「青少年打擊網上盜版大使計劃」下的一項活動,三十六名完成課程的青少年打擊網上盜版大使(青網大使)獲頒授「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高級課程證書,並獲晉升參加最高級別導師課程的資格。

  署理海關關長連順賢於結業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全球主要經濟及貿易中心之一,向來十分重視保護創意產業和知識產權。

  他說:「要杜絕侵權活動,除了嚴厲執法,市民大眾必須同心協力防止侵權行為。」

  「長遠來說,更必須從教育方面手,尤其向青少年宣傳和培養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他表示,為加強青少年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的教育,海關去年開始推出專章計劃,希望透過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訓練課程,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積極保護知識產權,更為身邊的親友及同輩樹立榜樣。

  三十六名青網大使剛完成為期五天內容相當豐富的高級訓練課程。他們除有機會與資深電影工作者交流,了解侵權活動對業界帶來的影響外,亦透過於香港城市大學接受手機應用程式的設計訓練,嘗試體會設計原創人的心路歷程。

  學員亦參觀懲教署設施,以及在律政司律師的指導下,進行模擬侵權案件研習和參與模擬法庭審訊比賽。此外,學員亦在海關訓練學校接受各項體能及領導才能的訓練。

  除頒發課程證書外,主禮嘉賓亦在典禮上向模擬法庭審訊比賽中表現優異的隊伍及學員分別頒發「最佳團隊獎」及「最佳演繹學員獎」。此外,在課程表現優秀的學員亦獲頒授「最佳表現學員獎」、「最具團隊精神獎」及「最具領導才能獎」。

  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及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許紹鼎同時出席今天的結業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海關自二○○六年起聯同知識產權業界推動青網大使計劃,成員包括十三個本地青少年制服團體合共超過二十五萬名年齡介乎九至二十五歲的隊員。

  海關去年更推出專章計劃,分階段推出基礎課程、高級課程及導師課程,有系統地深化青少年對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2分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