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香港海關舉行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導師課程結業典禮(附圖)

日期: 14/07/2018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十四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專章計劃)第一期導師課程結業典禮。該計劃是青少年打擊網上盜版大使計劃(青網大使計劃)下的一個項目。三十名完成課程的青網大使獲頒專章計劃導師課程證書,並將會在不同的活動中,協助向青少年宣揚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香港海關副關長連順賢於致辭時表示,要有效打擊侵權活動,嚴厲執法是必須的;但長遠來說,還需要透過宣傳和教育提高市民大眾對於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他說:「青少年作為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讓他們明白侵權行為的禍害,從小培養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尤其重要。」

三十名青網大使完成為期六日內容豐富的訓練課程。他們除遠赴韓國參與由香港海關和韓國海關合辦為期四日的知識產權交流活動外,還參與紀律、領導才能和演講技巧訓練,以及參加有關海關執法、知識產權和互聯網最新資訊的講座。他們亦參觀裁判法院,並與裁判官和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對話。

署理知識產權署副署長潘敏嫻及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許紹鼎出席結業典禮,並與連順賢擔任主禮嘉賓,向訓練課程中表現優異的隊伍及學員頒發「最佳表現學員獎」、「最具團隊精神獎」、「最具領導才能獎」及結業匯報的相關獎項,以表揚學員在課程期間的出色表現。

香港海關自二○○六年起,聯同知識產權署及知識產權業界推動青網大使計劃,讓青少年參與打擊網上盜版及各項保護知識產權的教育活動,使他們從小培養尊重知識產權的觀念,為香港社會建立保護知識產權的良好根基。

青網大使計劃的成員包括十三個本地青少年制服團體合共超過二十五萬名年齡介乎九至二十五歲的隊員。

在二○一六年,香港海關推出專章計劃,為青網大使計劃注入新元素,以悉心設計的系統化課程,培育香港青少年對知識產權的尊重和保護的意識。

專章計劃以基礎課程、高級課程和導師課程三個階段推出。第一期的基礎課程、高級課程及導師課程在二○一六至二○一八年間分階段進行。

成功完成三個階段課程的學員,會獲頒導師課程證書和知識產權專章,並成為專章計劃的導師,日後於香港海關、相關政府部門及各青少年制服團體舉辦的知識產權推廣和教育活動中擔任重要角色。


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5分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