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童軍尊重知識產權同樂日

日期: 05/05/2019

為宣傳尊重知識產權的訊息及響應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世界知識產權日」,香港童軍總會於2019年5月5日於旺角麥花臣遊樂場舉辦「童軍尊重知識產權同樂日」 ,獲香港海關及知識產權署參與為支持機構。主禮嘉賓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吳亞明先生、署理海關關長何珮珊女士、以及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先生一同主持啟動典禮,為同樂日揭開序幕。

香港海關在同樂日舉行前派出代表擔任香港童軍總會舉辦「尊重知識產權工作坊」的導師,簡介香港海關知識產權執法工作,讓參加攤位遊戲設計比賽的童軍成員能設計更切合活動主題的攤位遊戲。同樂日特設以「保護知識產權」為主題的攤位遊戲設計比賽,鼓勵青少年發揮創意及實踐保護知識產權。由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吳潔貞女士應邀擔任攤位遊戲設計比賽的嘉賓評審。

香港海關於同樂日場內設置「護法守關」照相館、訓練生活VR體驗區及有關知識產權執法工作和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的展板,香港海關搜查犬組亦派出搜查犬示範偵緝毒品的過程,透過互動方式宣揚香港海關的執法工作及保護知識產權的信息。另外,香港海關及知識產權署合辦的流動展覽車亦停泊於場內,向公眾推廣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及「我承諾」行動。同樂日吸引了超過二千名童軍成員及公眾人士參加。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