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香港海關 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 獎章制度

日期: 04/05/2020

目的

獎章制度旨在為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下稱「專章計劃」)的學員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訓練,讓學員對香港海關的工作及知識產權業界的運作加深認識,提供機會予學員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從而提升學員才能,不斷自我增值,裝備他們成為社會中的未來領袖,發放正能量。


參加資格

所有曾參加專章計劃的學員。


計劃內容

獎章制度下,香港海關將根據學員的學習需要,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從而整合及深化與專章計劃有關的內容,提升學員的學習動機和成效。

活動的類型包括參觀、交流、短期實習、歷奇/領袖訓練、康體活動及在香港海關舉辦的活動中擔任宣傳大使等。


獎章制度

學員參與並完成指定活動將獲頒發特備配章(包括獎章、星章)及證書。在日後穿著專章計劃的制服時,學員可以佩戴所獲頒發的配章在指定的位置。

⮚ 顏色獎章活動

旨在深化學員對香港海關執法工作及知識產權業界的運作的認識,活動包括參觀海關工作地點、海關執法講座、法律知識工作坊、交流活動等。

獎章對象要求
綠章完成專章計劃
基礎課程的學員
學員於一個學年內出席兩次或以上
顏色獎章活動,將獲頒綠章一枚
藍章完成專章計劃
高級課程的學員
學員於一個學年內出席兩次或以上
顏色獎章活動,將獲頒藍章一枚
金章完成專章計劃
導師課程的學員
學員於一個學年內出席兩次或以上
顏色獎章活動,將獲頒金章一枚

⮚ 星章活動

旨在加強學員對專章計劃的歸屬感及鼓勵學員參與社會服務,活動包括香港海關的部門活動、康體活動、義工活動等。

獎章對象要求
星章所有專章計劃
學員
學員於一個學年內出席一次或以上
星章活動,將獲頒星章一枚

⮚ 證書

學員於一個學年內(每年9月1日至翌年8月31日)獲得一枚顏色獎章及一枚星章,將獲頒由香港海關簽發的證書。


頒發細則

各學員必須完成及達到指定要求,方能獲取獎章制度之配章及證書。香港海關將於專章計劃的課程中頒發各配章及證書予獲獎學員。


查詢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
電話:3759 3186
電郵:yas@customs.gov.hk

下載 PDF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