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馬時亨:青網大使計劃成效斐然

日期: 16/02/2008

11名青年憑着在遏止網上侵權行為及參與「青網大使」計劃下各項活動的出色表現,獲頒「青網大使年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表示,該計劃成效斐然;自推出以來,共收到1,600多宗有關懷疑侵權BT種子的通報。

馬時亨(2月16日) 在海關訓練學校舉行的「青網大使年獎」活動上表示,香港政府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一向不遺餘力,致力為創意和創作工業締造公平有利的營商環境,促進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他指出,「青網大使」計劃匯聚了政府、知識產權業界和20萬青少年制服團體成員的力量,向年青一代灌輸保護「正」版創作的正確意識,並呼籲青少年遠離盜版活動。

「青網大使」計劃自2006年7月推出以來,海關共收到1,600多宗來自青網成員有關懷疑侵權BT種子的通報。

其後,約8成的這類種子已被有關的網站負責人刪除,而其餘涉及的BT種子連結也告失效。

馬時亨高度讚揚「青網大使」積極宣揚和推廣保護知識產權,除了以身作則拒絕參與盜版侵權活動外,並主動把尊重知識產權的正確信息帶給身邊的親友。

除「青網大使」計劃外,海關也採取不同的保護知識產權措施,包括成立「反互聯網盜版隊」、推出「網線監察系統」24小時自動監察網上侵權BT活動,以及推出「拍賣以誠,除偽守正」計劃,打擊網上售賣侵權物品活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青網大使」年獎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