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粵港知識產權交流活動

日期: 17/05/2012

繼2011年12月香港「青網大使」的廣州遊學交流探訪後,廣州市內版權示範中學師生於2012年5月17日至18日,由廣東省版權局及廣州市版權局的代表率領下赴港回訪。藉着這次「粵港知識產權交流活動」,進一步加深對本港在保護知識產權工作上的認識。

訪問團成員共25人,包括廣東省版權局張同英處長、凌立華副處長、廣州市版權局馮革副處長、來自不同單位的科長與及廣州市四間學校的師生。為此,香港海關及知識產權署安排了一連串活動,以便在保護知識產權工作方面進行會面及交流。

交流團第一日的行程相當緊密;首先,他們到達位於昂船洲的海關船隊基地參觀海關船隊,了解香港海關的海上緝私工作。其後,交流團再前往北角海關總部大樓,參觀海關展覽廊以及知識產權執法研究中心。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祁偉良先生致歡迎詞說:「我期望今日的交流活動能進一步開拓粵港兩地合作空間,促進兩地的協作,增進雙方友誼,取長補短,促進在保護知識產權工作上的發展,早日落實‘中國創造’的目標。」

此外,海關更邀請了「青網大使」和廣州四間中學的學生進行交流,以便兩地的青年人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能夠更全面地交換意見。最後,各版權示範中學的學生藉著不同形式的表演帶出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訊息,將活動的氣氛推上高峯。
當晚,我們於香港海關高級官員會所宴請了交流團人員及「青網大使」,使各參與師生可加強溝通和深入了解兩地在保護知識產權工作的異同。

第二天的行程同樣豐富。交流團首先參觀一個位於數碼港內的保護科技知識產權組織,了解高端科技產品在消費市場的發展趨勢,各團員更可親身感受創意產品所帶來的利便。其後,他們到訪香港知識產權署,進一步探討本地對於知識產權的保護機制。在享用過由知識產權署宴請的午宴後,團員參觀了香港科學館,而是次遊學交流活動亦於其後完滿結束。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