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活動

「創造力」短片觀賞會

日期: 19/04/2013

由香港海關、知識產權署及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合辨的「創造力」短片觀賞會,於四月十九日的黃昏在海關大樓進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署理高級監督關煜群先生及知識產權署市場推廣組主管黃小玲女士。當日共有一百多名青網大使、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會員和「我承諾」行動會員參與這項活動。此外,我們非常榮幸有來自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Marc Forino 及Jose L. Sandoval 先生出席這次短片觀賞會。

關煜群先生及黃小玲女士分別向台下出席觀眾致辭。他們都提及今年的「世界知識產權日」的主題為「創造力–下一代」:「創造力」正好切合了我們短片觀賞會的主軸,而「下一代」也正好標示着台下的一百多名青網大使和「我承諾」行動會員。

當天的活動首先播放五部源自「香港心」短片創作比賽的作品。有關短片的製作人旨在透過短片讓我們了解新一代對一些廣為人知的事件的看法,用一種新的方法去表現香港的特色及人情味。

此外,大會同時播放了一部由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拍攝的短片,名為“Upload Download, We Should Say No”。此短片闡述了互聯網的出現令我們可以輕易透過上網擴闊我們的眼界,看到及聽到世界各地的影片和不同語言的音樂,增進文化交流,但在這些方便的背後,可能在不自知的情況下做出侵權行為,危害了創意產業的發展。理工大學的同學强調版權是延續和保護創意工業的重要元素。

除了播出短片外,「香港心」短片創作比賽的優勝團隊及理工大學的同學在當天晚上亦和大家分享了社會上網絡的侵權現況及網上侵權行為對電影行業的影響。此外,大會亦安排了小組討論的環節,由五位於上月前往肇慶遊學的青網大使作台上討論,並由國際版權保護協會(大中華區)有限公司執行長兼總經理何偉雄先生擔任主持,與五位年輕人分享社會新一代對版權與創作之間的關係的認知,及網絡的侵權行為如何牽連到整個社會。

短片觀賞會於晚上八時三十分順利結束,參加者均渡過了一個充實而有趣的晚上。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