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偵破案例

香港海關首次偵破涉及冒牌古着案件(附圖)

日期: 22/03/2021

香港海關三月十二日和十六日分別在落馬洲管制站、荃灣和旺角檢獲共約九千三百件懷疑冒牌古着及四十個懷疑冒牌手袋,估計市值約五百三十萬元。這是海關首次偵破涉及冒牌古着的案件。

海關人員三月十二日透過風險評估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在貨斗內發現兩批分別由泰國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經內地抵港的速遞快件,檢獲約七十五件懷疑冒牌古着及四十個懷疑冒牌手袋。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三月十六日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一間古着公司位於旺角的零售店鋪及其位於荃灣的儲存倉庫,共檢獲約九千二百件懷疑冒牌古着,並拘捕兩名涉案人士,包括該公司的一名二十三歲男東主及一名二十二歲女售貨員。

初步調查顯示涉案公司主要從亞洲地區搜購古着,當中包括懷疑冒牌物品,再轉售予本地顧客。

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香港海關會繼續與商標持有人保持密切聯繫,監察市面情況和打擊售賣冒牌古着活動,並會加強與內地和海外執法機關合作,以遏止跨境冒牌物品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出口冒牌物品;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香港海關三月十二日和十六日分別在落馬洲管制站、荃灣和旺角檢獲共約九千三百件懷疑冒牌古着及四十個懷疑冒牌手袋,估計市值約五百三十萬元。這是海關首次偵破涉及冒牌古着的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古着及懷疑冒牌手袋。

香港海關三月十二日和十六日分別在落馬洲管制站、荃灣和旺角檢獲共約九千三百件懷疑冒牌古着及四十個懷疑冒牌手袋,估計市值約五百三十萬元。這是海關首次偵破涉及冒牌古着的案件。圖示涉案古着公司位於旺角的零售店鋪。

香港海關三月十二日和十六日分別在落馬洲管制站、荃灣和旺角檢獲共約九千三百件懷疑冒牌古着及四十個懷疑冒牌手袋,估計市值約五百三十萬元。這是海關首次偵破涉及冒牌古着的案件。圖示涉案古着公司位於荃灣的儲存倉庫。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