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活動

知識產權署今推出「童軍尊重知識產權推廣計劃」

日期: 17/10/2005

知識產權署今日(四月三十日)推出「童軍尊重知識產權推廣計劃」,透過香港童軍的良好形象和積極參與,加深年青一代對知識產權的認知和尊重。


是次計劃的協辦機構為香港童軍總會、香港海關、美國電影協會及香港知識產權會。


香港發明協會主席張景豐歡迎這個計劃的構思,他於今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此計劃提供機會教育青少年了解知識產權的基本概念,培養他們尊重原創的理念,對年青發明家也起了一定的鼓舞及支持作用。」


「童軍尊重知識產權推廣計劃」乃是一個嶄新的嘗試,旨在提供有關知識產權的培訓予不同階層、介乎7至65歲的童軍。香港童軍總會迄今約有十萬名男、女成員 。


此計劃包括一系列的專題講座、工作坊及參觀活動,預定於本年第二季推出。計劃初期將以年齡介乎11至16歲的童軍作訓練對象,並於日後陸續推廣至各支部的成員。完成計劃後,每位合資格的成員均會獲頒授一枚「童軍知識產權章」。


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在記者會上說:「知識產權署一直以來也不遺餘力地透過傳統的課堂教學向大眾宣揚保護知識產權的訊息,當中包括『學校知識產權導師計劃』及學校講座。此計劃能提供一個有別於傳統的另類教學方法,以生動有趣的互動模式,將保護知識產權的觀念灌輸給青少年,並希望透過持續培訓,達至終身學習的理念。 」


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鮑紹雄亦於記者會上指出:「 是項計劃提倡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 ,藉此加強青少年成員對這方面的尊重及認識,我們相信參與此計劃的成員必能獲益良多。教育青少年一直是香港童軍總會的理念,我們會全力支持這個計劃。」


有關童軍領袖的知識產權培訓稍後亦會於第三季度推出,務求令計劃更全面發展。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