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活動

【知識產權執法研討會】及【知識產權執法培訓日】

日期: 16/06/2012

由香港海關與國際刑警聯合舉辦的【知識產權執法研討會】及【知識產權執法培訓日】,分別於六月十一至十四日,及十五日於香港舉行。

是次執法研討會匯集來自十多個國家超過60位知識產權執法專業調查員、檢控人員以及知識產權業界參與,透過對知識產權保護策略作全面的分析,加強合作,以提昇執法成效。緊接研討會的培訓日,把國際層面上保護知識產權的執法技巧及經驗,與超過60位香港海關前線同事分享。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祁偉良先生在開幕禮上指出:「要應付知識產權罪行漸趨跨國化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挑戰,各國執法部門及知識產權業界,要更緊密合作及加強情報交流。將『團結則成,分裂則敗』一詞套用於打擊知識產權罪行上,極為洽當。」

國際刑警知識產權刑事情報主任Roberto Manriquez表示:「是次研討會可令亞太區內知識產權業界在維護知識產權的合作上加強聯繫,並有效地實行一個全面的策略,以打擊各層面的知識產權罪行。」

繼2010年度國際知識產權執法會議後,香港海關與國際刑警再度合作舉辦是次的研討會及培訓日,以進一步推動保護知識產權及提倡有效的執法技巧。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