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研討會

淘寶網處理網上侵權的策略與機制特別研討會

日期: 27/07/2012

在2012年7月27日,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局邀請了淘寶網的資深法律顧問慎凱先生以及淘寶網信息安全部商品品質管理-知識產權主管施仲淵先生分享淘寶網在處理網上銷售侵權物品的策略與機制。

大聯盟成員反應非常熱烈,報名人數在發出邀請函後短短三天內已超出預定上限的30名。由於座位有限,最後只能安排每位已經報名的會員委派一名代表出席。

當日研討會座無虛席,充分反映各大聯盟成員對於瞭解淘寶網如何能夠有效地保障知識產權擁有人的合法利益有著莫大興趣。研討會首先由慎凱先生以法律角度詳細講解淘寶網現時對經由他們網上平台買賣的貨品之品質監管機制,及後由施仲淵先生補充淘寶網與一些知識產權業界的合作安排。

到了答問環節,台下反應非常踴躍、兩位講者就各個提問作出了詳盡的闡述。台上及台下積極及坦誠地就各項維權措施交換意見,相方的互動將整個研討會的氣氛推上高峰。

這次研討會成功為淘寶網及知識產權業界建立了溝通的橋樑。藉著現場討論,淘寶網負責人更能瞭解大聯盟成員的冀望;同樣地,大聯盟成員也能更清楚掌握淘寶網處理侵權投訴的跟進安排和舉報渠道。

返回撮要


Copyright © 2011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